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2021-12-20 08:31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12月份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事项和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决议》,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

2.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1日在武汉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保障,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月24日,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全省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全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

二、工作要求

1.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学习全覆盖。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学习全覆盖。

2.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落实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任务安排,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梳理总结本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并于12月22日前将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情况按要求报党委组织部。

三、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281483114.shtml

2.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https://www.12371.cn/2021/11/16/ARTI1637053491464119.shtml

3.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hb.people.com.cn/n2/2021/1202/c194063-35032500.html

   4.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应勇出席并讲话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111/t20211124_3882123.shtml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