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2-04-18 08:21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详见:http://www.hbsrsksy.cn/hbksy/001/001016/20220411/eb758718-2824-41fb-b3ca-d8d619eb2d94.html)的要求,现将2022年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范围

    截至202212月31日前,在职在岗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现受聘在学校工勤技能岗位的人员。

    二、考核等级及工种

    考核等级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考核工种共62个(见附1)。

    三、报考条件

   (一)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任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2.符合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申报条件(见附2)。

    3.复员退伍军人或因工作调动需参加考核的人员,试用期满经所在单位按相关政策定岗定级后,可按确定的技术等级,依照报考条件参加相应技术等级考核。复员退伍军人在部队的军龄,可以计算从事本工种的工作年限。

    4.取得现技术等级年限和工作年限计算至202212月31日。

   (二)直接申报认定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直接申报认定为技师、高级技师

1.近三年参加纳入省、部级人社部门年度竞赛计划内的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成绩优异且获得省级及以上“技术能手”称号的,直接认定为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已具有技师技术等级资格的可认定为高级技师技术等级资格。

2.近三年在各类技术攻关、技术革新、技术发明中表现突出,取得省部级及以上成果证书的工勤技能人员,直接认定为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已具备技师技术等级资格的认定为高级技师技术等级资格。

3.近三年获得省级及以上劳模称号,并保持荣誉的工勤技能人员,直接认定为技师技术等级资格,已具备技师技术等级资格的认定为高级技师技术等级资格。

通过直接申报认定并获得相应技术等级的人员,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时间从批准时间起算),已使用过的申报材料在下一等级申报认定时不得再次使用。

    四、考核内容及方法

(一)理论知识考试。以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全省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理论知识考试共分为两个级别,初、中、高级工为一个级别,技师、高级技师为一个级别。

(二)专业操作技能考核。按照《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实施细则》(鄂人考函〔2011〕13号)要求,由省工考办和各地工考管理部门负责组织实施。

技能考核注重实际岗位技能的测试、评价。目前我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设备密切接触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可创新考核方式,如采取远程视频、纸笔作答或专家面试等多种方式测试专业知识和技能。

(三)高级技师评审。报考高级技师等级考核的工勤技能人员,综合成绩合格后,按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技师考评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报送相关评审材料参加评审,综合成绩三年内有效。

(四)考核结果确认。报考技师及以下等级人员综合成绩合格即为综合考核合格;报考高级技师等级人员,综合成绩合格并通过评审,经省工考办批准后,即为综合考核合格。

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操作技能考核构成,初、中、高级工的分值比重为:理论知识考试占40%、专业操作技能考核考核占60%;技师、高级技师的分值比重为:理论知识考试与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各占50%。

   五、报名程序

   1.个人网上申报。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确认和缴费。

   所有报考人员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网址:www.hbsrsksy.cn),填写报考信息(省直单位报考人员网上填报考区时应选择“湖北省省直”),上传近期电子彩色登记照(jpg格式,照片大小不超过20Kb,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

   2.二级单位资格审核。本人填写《2022年武汉轻工大学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报名申请表》(见附3),420日前经二级单位审核盖章后交人事处。

   3.网上填报信息。在网上准确、完整提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审批表》(以下简称考核审批表),经人事处审核盖章后,将考核审批表及考生诚信承诺书以jpg格式文件上传至网上报名平台,原件交人事处统一留存。

   4.网上缴费确认。经各级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网上确认通过后,考生在网上进行缴费,在规定的时间内审查不通过(即未经所在单位及上级人事主管部门审核盖章、考生诚信承诺书未确认或未进行缴费确认)的考生不能参加本年度考核。

   六、时间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8日至4月22日。

   (二)资格审查时间

   2022年4月18日至4月24日。

   (三)缴费确认时间

   2022年4月25日至4月28日。

   (四)理论知识考试准考证下载时间

   2022年6月14日9:00至6月18日9:00。

   (五)理论知识考试时间及科目

   考试时间:2022年6月18日9:00-11:30

   考试科目:《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本次考试采取开卷形式,不指定教材,测试内容见考试大纲。

   (六)专业操作技能考核

   1.省直考生(含行业工种)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安排,10月底以前在湖北省人事考试网公布。

   2.2022年11月底前,完成专业操作技能考核工作。

    七、其它事宜

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到广大工勤人员的的切身利益,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确保将通知传达到本单位全体工勤岗位人员;同时严格对照报名条件,把好报名初审关。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2022415

 

附件【附件5: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大纲.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通用工种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核申报条件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2年武汉轻工大学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报名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