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ISW有效教学国际认证”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
2021-06-04 15:36 罗伟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知名企业联合申报的“ISW有效教学国际认证师资培训项目”成功获批立项。

 

 

ISW(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教学技能工作坊)起源于加拿大,是一种短期、高效的教学技能培训法,注重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式专业教学培训。近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教师培训与发展工作,积极引入ISW培训体系开展校本教师培训。2019年10月,学校成立全国首个ISW国际认证中心,已成功建立起完备的ISW、FDW、TDW三级国际认证培训体系。学校凭借先进的硬件设施和雄厚的培训师资,在校内外培养了一大批政治素质高、教育教学能力突出、在全国师资培训及教师职业生涯发展指导上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通过认证的中、高级教师发展培训师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此次师资培训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学校ISW国际认证师资培训项目得到国家教育部认可,学校教师培训与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学校“申博”和双一流建设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