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6-04-05 00:00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各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6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春季教师资格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认定对象

现岗位为专任教师;系统承担思想政治教育类教学任务的专职辅导员。

二、申请认定基本条件

(一)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专科毕业且取得硕士以上学位;

(二)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体检合格;

(三)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

(四)有高等教育学、心理学考试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

三、网上报名(4月18日-4月26日)

(一)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点“网上申报”,阅读“网上报名使用手册”和“报名须知”(附件1),根据提示填写报名信息,其中“所学专业” 从“类型一(研究生),”“申请任教学科” 从“类型二(本科)”中选填相同或相近的三级科目;

(二)确认所填内容无误。提交成功后,系统生成报名号。牢记密码及报名号,以便修改及现场确认;

(三)按页面设置提示正反面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在“签名”处签名确认,按要求粘贴相片(另交同底相片1张);

(四)申请人录入《高校申报花名册》(附件2),电子版交院(部)。

四、院(部)评议、审核与上报(4月30日前)

各院(部)认真对照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指定专人负责,审核申请材料,按名册顺序整理后交人事处。

(一)《高校申报花名册》汇总表(负责人签字、盖章,含电子版);

(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2份(填至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结果并签名);

(三)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

(四)学历、学位证复印件;

(五)符合认定条件的国内学历(毕业证),应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xlcx/lscx.jsp)上查

询并打印学历认证报告;国外学历(学位)或1990年~2000年的成人学历若不能在网上查询,应提供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或证明书;

(六)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复印件(教授、副教授或博士可免);

(七)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或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复印件(教授、副教授或博士可免;师范专业毕业需注明);

(八)《思想品德鉴定表》(附件3);

(九)《体检表》(附件4,贴相片,仅填个人基本信息,校医院集中体检);

(十)《面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表》各1份(附件5,至少3名测评专家签字,并盖公章;师范专业毕业需注明);

(十一)一学年以上的教学任务课表。教务系统打印,院(部)确认,教务处审核后加盖公章。其中辅导员课表还需学工处审核并加盖公章。

五、现场确认

时间:4月26日-4月28日

地点:人事处502室

要求:申请者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职称、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岗前培训合格证等证件原件进行现场确认。

六、补发或换发教师资格证

申请补发或换发高校教师资格证者于秋季办理。

申请者提供《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附件6)2份;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面)1份;申请补发者需提供刊登在公开发行报刊上的证书遗失声明原件(自刊登之日起已满一个月);换发资格证者还需提供原证书。

七、有关要求

教师资格证是教师持证上岗和申报教师系列职称的必备条件,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将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需申请资格认定的教师。

申请者到人事处网站/进修培训栏下载“教师资格认定材料附件”(含附件1~6),并按说明和要求填写打印。所需材料缺一不可,因材料不完备无法完成申请或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申请。

附件:1.湖北省申请高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须知

2.武汉轻工大学高校教师资格申报花名册

3.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4.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

5.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面试标准及得分

6.教师资格证书补发换发申请表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2016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