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2019-05-07 15:43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与规定

按照学校岗位设置管理暂行办法聘用的在编在岗工勤技能岗位人员,要求所报考工种与现聘用岗位和现从事工作一致。

二、考核等级

考核等级为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

三、报考条件

(一)凡上年度考核不称职或连续两年考核基本称职的,不能参加晋升等级考核。任现等级岗位以来,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下或未参加考核的年份从任职年限中扣除。

转岗工作不足两年,不得申报现岗位技术工种的升级考核。

(二)申报高、中、初级工考核须满足以下条件:

1.新参加工作的工勤人员,学徒期满可申报初级工;

2.工作年限满10年的初级工,可申报中级工;

3.工作年限满20年或从事本工作年限满15年中级工,可申报高级工。综合类工种申报高级工须工作年限满20年(综合类工种有:挂号员、校对工、行政后勤管理员等)。

4.计算工作年限截止时间为201912月。

(三)技师申报条件严格按《武汉工业学院工人技师评聘暂行办法》(武工校行发[2005]8号)执行,技师的聘用严格按照学校岗位设置管理文件规定执行。

四、考试内容及方法

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操作技能考核。

(一)理论知识考试。以开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者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全省统一大纲、统一教材、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理论知识考试共分两个级别,初、中、高级工为一个级别,技师为一个级别。

(二)专业操作技能考核。由省人事考试院负责组织实施。考核时间及地点,报名截止后将在省人事考试网公布。

(三)综合考核结果: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初、中、高级工理论知识考试占40%、技能操作考核占60%;技师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各占50%。

五、考试的组织实施

(一)组织报名

符合条件的人员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湖北人事考试网(www.hbrsks.gov.cn)填写报考信息(网上填报考区选择“湖北省省直”),上传近期电子彩色登记照(jpg格式,照片大小不超过20Kb,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

    在网上准确、完整提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湖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技术等级考核审批表》(以下简称考核审批表),经所在部门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交人事处审核盖章后,将考核审批表及考生诚信承诺书以jpg格式文件上传至网上报名平台,原件交人事处统一留存。

    经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网上确认通过后,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进行缴费。

   (二)报名及考试时间

1.网上报名时间 201955日至5月17日。

2.学校人事处资格审查时间 截止至5月15日。

3.人事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查时间 2019521日-5月26日。

4.理论知识考试准考证下载时间 20196月179∶00-6月229∶00。

5.理论知识考试时间 20196月229∶00~11∶30。

(三)证书办理

综合考核结果公布后,人事处将协助合格者到省人事考试院办理合格人员证书及相关审批手续。

六、工作要求

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作涉及工勤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工人技术等级(职务)考核工作健康平稳进行。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201955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