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劳资保险>>正文
 
武汉市一代社会保障卡换发公告
2020-10-30 09:55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校内各人事代理职工:

按照武汉人社部门通知要求,武汉市一代社会保障卡需要进行换发,社保卡换发经办机构地址(见公告)、各合作银行社保卡代办网点(见页面底端附件),请在换卡截止日期前个人按照公告要求准备换发申请资料自行办理。                                                                                           

     为回应关切,人社部门对市民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问:我的卡是2012年发的,有效期10年,怎么分辨我的卡是一代卡还是二代卡?

答:武汉市二代社保卡卡号为大写字母A开头,一代社保卡卡号为数字开头。


问:换卡的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答:从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2021年7月1日后,一代社保卡的社保功能停止使用。


问:我的一代卡上标识的是武汉市商业银行,我换三代卡时也必须办武汉商业银行的卡吗?

答:一代卡换发三代卡时,持卡人可以自主选择合作银行。


武汉市目前共有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业务代办点可受理“一换三”业务,合作银行分别为:汉口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招商银行、湖北银行。请持卡人审慎选择,合作银行一经选定,不得变更。


问:一代社保卡更换为三代社保卡,要收费吗?

答:“一换三”业务免费。后期将开通线上渠道换发,线上渠道换发时,市民需支付新卡邮寄费用。


问:我的卡是二代卡,换三代卡时可以更换银行吗?

答:二代卡持卡人换发三代社保卡时,不能更换原二代卡合作银行。已退休人员原则上应选择本人养老金代发银行。


问:换发三代社保卡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答:本人办理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

委托他人办理时需携带申请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符合制卡要求的电子照片。

相片的要求,文件为JPEG格式,大小14K-40K,白底、像素为358(宽)*441(高)。


问:第一代社保卡换了第三代社保卡, 卡号变动了,影不影响我每个月 银行卡自动交社保扣费?

答:社保卡更换以后,社保卡卡号和银行账号均发生变动,但不影响社会保险待遇的正常享受。


问:办卡的网点地址都有哪些?

答:市民可前往各合作银行社保卡代办点,也可前往各区社保处(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和新城区社保经办机构。武汉市目前共有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共计453家(网点数持续更新中)业务代办点可受理“一换三”业务。


问:换发三代卡需要多久?

答:由合作银行网点受理的个人换卡业务,只要符合制卡条件,即可通过自助终端基即办即领。


由各区社保处(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和新城区社保经办机构受理的个人或单位换卡,符合制卡条件的于受理次日起30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凭《补、换卡申领表》、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原申请地领卡。委托代领的,加持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附件【合作银行社保卡代办网点.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