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师德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06 14:06 张舟  审核人: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后保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小玲对2021-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对本单位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首位,突出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和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特殊性与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入分析、科学研判、掌握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抓实师德师风建设。第二,突出重点,强化引领。各单位要突出教师主体,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政治立场,自觉爱国爱校荣校,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恪守学术规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切实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第三,抓实举措,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做到师德师风教育校内全员覆盖、不留死角,重点领域、重要节点、重点人员要做到一人一策;要防微杜渐,及时预防,织牢师德师风监督网络,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将师德失范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自查自改,勇于担当,结合巡视整改,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务实措施,达到以改促建;要协同发力,形成合力,通过建立经常性会商协调机制,坚持“教育、宣传、监督、考核、奖惩、关爱”六位一体推进,大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引导广大老师争做“四有”好老师,自觉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会上,教师工作部通报了关于少数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典型案例。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