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介绍 | 人才引进 | 人事政策 | 师德建设 | 服务指南 | 下载中心 | 教发中心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家评议论证会
2021-04-02 15:58   审核人:   (浏览次数:)

3月26日,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专家评议论证会。会议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学校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吴小玲首先从“常青学者计划”的出台背景、计划类型、聘任对象、聘任程序、考核管理、绩效发放及聘任条件与任务等方面介绍学校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常青学者计划”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同时就2021年度专任教师引进计划作说明。与会代表对人事处前期细致周密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结合学校“申博”和学科建设需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教学科研成果认定、聘任条件任务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建议。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与会专家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汪海波对与会委员代表对学校人才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代表们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对人才工作的深入思考。他强调,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常青学者计划”是学校制定的第一个针对校内教师培养的人才项目,也是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抓手,其主要目的在于引进与培养一批与国家及地方各级各类人才、名师计划相对应衔接的高层次人才,以进一步弥补学校师资队伍短板,加强学校后备人才培养力度,为学校“申博”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要求,人事处、教务处要针对委员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制度文件,尽快提请研究,推动文件早日出台。

据了解,“常青学者计划”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引领性工程,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培养、吸引和凝聚德才兼备、敬业奉献、具有重要影响力综合人才的重要举措。“常青学者计划”坚持“内培”与“外引”有机结合,有利于发挥校内人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对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起着积极地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武汉轻工大学人事处     版权所有 

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常青校区行政楼502室  027-83955541